柯文哲:爱推倒高墙 连胜文:错爱苦四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台北市政选举候选人正使出浑身解数拉选票,其中何文哲呼吁以爱和拥抱让台北重生,而连胜文则回应,如果错爱,要痛苦四年。

大纪元11月26日报导,台北市长公办政见26日进行第二场发表会,候选人柯文哲指出,这场选举是台湾历史方向与社会价值选择,代表字是CHOICE(选择),应摆脱蓝绿互斗泥淖,走向团结和谐新时代。候选人连胜文则呼吁,台湾必然要改变、前进,但前进要有方向、改变要有做法,年轻人一起好好思考,该往什么方向、该用什么方法、该用什么速度前进。

柯文哲:以爱和拥抱让台北重生

柯文哲认为,过去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价值,年轻一代根本感受不到,这是很大危机。因为台湾政商关系太复杂,已到权贵世袭程度,原因是意识型态对立,把国家分成蓝绿、皇民与国民等,筑起高墙保护不公不义,他主张,以爱推倒高墙,结束对立、叫骂与仇恨,以爱和拥抱让台北重生。

“选举过程领略五权宪法与党国机制威力”,柯文哲说,过程中遇到很多不合理,MG149案对手不说明怎么得到资料,却被迫回答自己都不知道的细节资料。“所幸MG149对我没造成伤害,台湾人民总会进步,他们可重复宇昌案手段,却达不到同样效果。”

柯文哲重申,不加入任何政党,未来如果当选市长,也会要求一级主管不参加政党活动,让台湾社会有片净土,另外,台北市公务员不须要服务政治、政党,只须服务台北市民。 

柯文哲表示,仇恨力量很大,爱的力量更大、更长久,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以爱的精神推倒冰冷的高墙。

连胜文:台北要具有企业经营能力

让台北更有竞争力,连胜文提出任内4年“至少吸引外资5百亿、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让年轻人起薪大幅提高”的目标。 具体做法上,会透过“培养国际竞争力”的教育政策,特别向下扎根,特别是投入更多资源,强化中小学外语的教育,并培养国际化的人才。

同时要全面检视法规、并对不适合的法规松绑,让产业环境更自由化,建设南港、内湖成为科技副都心,产值再倍增; 发展士林、北投的生物科技园区;推动观光及文创产业,包括电视、电影、多媒体影音等产业发展。

他表示要带台北走入世界,未来将与世界其他主要城市签订“亚洲城市经济合作协定”,用城市的力量,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柯文哲也许是台湾社会不满的出口,可惜不是台湾不满的出路”,连胜文说,特别是年轻人如果只想出一口气,或许会觉得柯是选择,但心中怨气并不会带来转机、带来改变。柯文哲34项政策,听起来非常新潮甚至有趣,但没有一样能带领台北迎向世界挑战,也没办法帮助年轻人改善低薪困境,没办法阻止产业出走,选完之后,好玩1天痛苦4年,台北须要具有国际视野及企业经营能力,新世代市长引导城市发展与进步。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