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店现惊人告示“中国人不得入内”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近日,北京朝阳区雅宝路附近有商家贴出“中国人不得进入”的告示。专家认为,商家此举涉嫌歧视消费者。

大陆媒体25日报导,北京朝阳区雅宝路一家服装店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写有“中国人不得进入(员工除外)”的告示

据该店员工介绍,门上这张告示张贴了已经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我们也不想贴这个告示,因为有些中国客户实在是太过分了,”店员工说:“之前店里发生了外国顾客在店内选购时,中国客户在店里偷走了外国顾客的钱包。事后外国顾客认为店家与扒手是同伙,并要求店家赔偿5000美元。”

另有店员称,张贴这张告示另外因为自家只做外贸生意,不希望中国同行进入店铺造成走款。

此外,平日里也常常有很多中国女性客户试穿一大堆衣服,最后却并不购买,返还衣物时还对店员恶言相向。

据了解,雅宝路已经不是第一次对国人说“不”。早在2003年,就有媒体报导称,雅宝路的部分商户拒绝国人进入,商户挂帘上中文就写“谢绝参观”,外文就写“欢迎光临”。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显东认为,如果雅宝路这些商家以不零售、怕同行进入造成走款为由拒绝消费者入内,这种行为可以理解。但在商铺贴上“中国人禁止入内”的标语涉嫌歧视国人,从文化上来看,这种做法并不妥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