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货车司机无力支付巨额罚款 服毒自杀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来接连几起被罚款司机喝农药自杀的事件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王金伍是一名维权货车司机,最近他在微博中曝光了一对河南夫妇因无力承担高额罚款而服毒自杀的事件。

11月24日晚20时许,王金伍在其微博发表了一篇博文称:“9月27日货车超限被扣民权县超限站下达3万元罚单,期间多次交涉罚款不能减免车不放行,今天下午2点张高兴夫妇同在超限站喝农药,现男方(84年生)已死亡,其妇还在抢救中。超限服毒已频繁出现,多次上书反映交通执法弊端交通部坐视不管。”

随后,这则微博内容被网易等多个大陆媒体转载报导,据死者家属消息,民权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目前女车主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抢救之中。

早在去年12月,王金伍就曾向媒体爆料一名货车司机在半年内被罚款20万,因家境窘迫,最后这名货车司机妹妹被逼服药自尽。对于如此高额的罚款,这名货车司机十分不解:“我们已经交了包月的罚款,为什么还要罚,现在逼得我妹妹喝农药自杀。”

一些网友留言质疑,现在从海南到北京费用比海南到美国的费用还贵,跑货车的不超载能赚到钱?也有人分析表示:“你为什么要超载?因为大家都超载,你不超载你成本就比别人高,你就接不到单,你就会被淘汰,这就是劣胜优汰。为什么大家都超载?因为交警并不想彻底查,老鼠都抓光了,猫吃什么?所以他们选择性地抓……这种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超载上,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