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貨車司機無力支付巨額罰款 服毒自殺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來接連幾起被罰款司機喝農藥自殺的事件引起了網民們的關注。王金伍是一名維權貨車司機,最近他在微博中曝光了一對河南夫婦因無力承擔高額罰款而服毒自殺的事件。

11月24日晚20時許,王金伍在其微博發表了一篇博文稱:「9月27日貨車超限被扣民權縣超限站下達3萬元罰單,期間多次交涉罰款不能減免車不放行,今天下午2點張高興夫婦同在超限站喝農藥,現男方(84年生)已死亡,其婦還在搶救中。超限服毒已頻繁出現,多次上書反映交通執法弊端交通部坐視不管。」

隨後,這則微博內容被網易等多個大陸媒體轉載報導,據死者家屬消息,民權縣政府已成立調查組,目前女車主仍未脫離生命危險,還在搶救之中。

早在去年12月,王金伍就曾向媒體爆料一名貨車司機在半年內被罰款20萬,因家境窘迫,最後這名貨車司機妹妹被逼服藥自盡。對於如此高額的罰款,這名貨車司機十分不解:「我們已經交了包月的罰款,為什麼還要罰,現在逼得我妹妹喝農藥自殺。」

一些網友留言質疑,現在從海南到北京費用比海南到美國的費用還貴,跑貨車的不超載能賺到錢?也有人分析表示:「你為什麼要超載?因為大家都超載,你不超載你成本就比別人高,你就接不到單,你就會被淘汰,這就是劣勝優汰。為什麼大家都超載?因為交警並不想徹底查,老鼠都抓光了,貓吃什麼?所以他們選擇性地抓……這種現象不僅僅存在於超載上,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