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半数住宅减价成交 明年趋稳定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房价走势是民众普遍关心的话题,上周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R.)首席经济学家莱斯丽(Leslie Appleton-Young)在专题演讲时预估,2015年房市将进入稳定期。

莱斯丽表示,2014年加州单户住宅销量比去年减少了约8.2%,主要有两点原因:

加州房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eslie Appleton-Young:“主要是因为房源很紧张,另一方面房价升高后,居民的可购买力下降,约占市场买家三成的首次购屋者普遍遇到头款不足的问题。”

她透露,根据协会的一份调查,2014年加州住宅交易中,49%的实际售价低于卖主要价,平均低4.5%,另外18%的售价与要价相同,只有33%的售价高出了最初要价。

亚凯迪亚是华人最向往的南加城市之一,情况有所不同。在2014年10月,该市有289栋住宅在售,实际售出54栋,均价超过100万元,年增13.8%。

莱斯丽预计2015年加州单户住宅销量会增长5.3%,房价增长5.6%,房市进入稳定期。

加州房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eslie Appleton-Young:“现在加州平均房价年增长率降到了5%左右,几年之前则高达20%至25%,说明加州房价将进入平台期。”

在过去几年,南加住房国际买家数量超过本土买家,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中国,莱斯丽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加州房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eslie Appleton-Young:“据最近的调查,加州房屋35%的海外买家来自中国,而且他们很多全部用现金购房,我们可以预见这个现象肯定至少还将持续三至五年。”

莱斯丽认为,相较于其他国际大都市,洛杉矶物价较低、华人多,这都会吸引中国人不断来南加购房。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