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北部短暂雨 中南部多云到晴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4日讯】这个礼拜六就要投票了,而投票日当天,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雨,中部和南部则为多云到晴,温度在18到28度间,整体天气阴凉舒服,相当适合出门投票。

周一台北艳阳高照,气温直直升,上看28.9度,全台各地晴到多云,只是到了礼拜二晚上又要变天了。

气象专家贾新兴:“星期二的下半夜晚上的时候,受到一股东北季风增强的影响,星期二的晚上到星期三,北部东北部天气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基本上迎风面会有一些局部性降雨。”

周三受锋面挟带的水汽影响,北部东北部都会出现短暂阵雨,幸好锋面走得快,周四天气就能回稳,气象预报则指出,周六投票日,北部和东半部偶有短暂雨,气温约在18-26度,中部和南部多云时晴,19-28度,相对温暖一些。

天气好坏,多少影响到民众出门投票意愿,而回顾过去五次市长选举,以北高为例,高雄地区都是多云到晴,温度22到26度间。而台北部分,1994年和1998年阴天,气温18到19度,之后2002、2006和2010年温度回暖,转多云天气。今年投票日,天气跟过去差别不大,相当适合民众出门投下神圣的一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