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木卫二彩照 或藏外星神秘生命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NASA11月21日公布了俗称“木星冰月亮”的木卫二的彩色照片,这个星球被认为隐藏着神秘生命。

美国宇航局(NASA)11月21日发布的照片,为重新处理早期拍摄的图片,显示木卫二(Europa)这个被冰覆盖的星球表面,由硅酸盐岩石构成的冰封世界呈现的美丽图像。

木卫二被认为是太阳系除地球之外最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在木卫二蓝白色的冰层表面,研究人员发现其与内部存在物质交换的痕迹,所以认为冰层下面是流淌的大片的液态水世界,并认为这是神秘生命生存的条件。

21日,NASA在发布照片的同时表示,已经得到“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木卫二的冰壳下是海洋。

2013年12月,《科学》杂志曾刊登文章表示,哈勃望远镜确认,在木卫二的南极上空,间接性会喷发高达200公里高的巨大羽毛状水柱。科学家认为这些水柱是木卫二围绕木星飞行时,产生了周期性的巨大潮汐力,使冰壳下海洋的压力增大,从而突破表面的冰缝,喷涌而出。

科学家们认为,正是这种潮汐力产生的热量,保持了木卫二冰壳下的海洋呈液态,而木卫二表面发现的有机物质,配合潮汐热能,是促成生命的条件。

欧洲计划最早在2022年发射木卫二探测器,而NASA今年3月曾表示,他们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发射木卫二探测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