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网络大会遭扒衣 维权人吞戒指昏迷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中共在浙江乌镇召开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自中国各地的7名维权人士,11月19号在会场外拉横幅,要求保障互联网自由,遭到警方抓捕,之后被责令脱衣搜身,吉林维权人士王晶不堪受辱,吞钻戒抗议,警方怕出人命,陆续放人。

这次大会11月19号到21号,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召开,大会首日,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维权人士,王晶、杨秀琼、杨冬英、张继新、顾国平等7人,在会场外拉横幅要求保障互联网自由,被当地警察抓捕关押。

20号上午,刚获释的王晶告诉《新唐人》,19号,他们刚拉开横幅,就被10名警察抓捕,随后,10多名戴头盔、全副武装的特警,把他们送到中共“八一”部队的驻地关押。6小时后又把王晶和顾国平带到派出所。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他们把我们两个人拉到桐乡派出所,把我们的东西扣押,好像要拘留似的,要强行查我的身体,要把我衣服都脱光,我觉得他们侵犯人权太过分了,我就把戒指吞下了。”

王晶说,她吞下戒指昏迷后,被送到医院救治,警方怕出人命,20号中午,把她放了。目前7人都已放出。

王晶:“当时给我做笔录的一个警察,他说我们举横幅了,我们不是呼吁互联网自由嘛,说我们影响扰乱社会治安了。我们也都是被互联网打压的人,我们被打压了还不兴我们在这儿讨个说法吗?”

与王晶一起打横幅的四川维权人士杨秀琼表示,互联网诞生以来,中国至少有上万民众,因发布有关人权、民主、反腐败的信息,被抓捕关押,这次他们打横幅主要是呼吁停止打压维权信息传播、释放狱中人士。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