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喊淘宝无假货网友称挑战智商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中国首富马云宣称“说淘宝假货多的人基本没在上面买过东西”。因淘宝长期被投诉假货泛滥,马云言论立即引来众网友们的斥责,称马云在挑战民众的智商。

陆媒报导,20日上午,在“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分论坛上,马云发表演讲:“对电子商务来讲,假货我认为解决只能靠互联网,今天在淘宝和阿里巴巴市场上你们假货很多,说假货多的人基本在淘宝上没买过东西。”

马云还说:“购物你想25块钱就买一个劳力士手表,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你自己太贪。”马云的言论立即遭到广大网友谴责。

网友:“淘宝要不是假货就不是淘宝了”;“马总说反了,淘宝不卖假货有这么多销售额吗?”;“今年6月,马总说自己没在淘宝买过东西。说淘宝没假货,更证明这个人没上面买过东西。”;“这个属于睁眼说瞎话了,简直是挑战民众的智商。”

网友C00说:马云玩偷换概念这一手太笨拙。人家说假货有无的问题,你却扯图便宜能否买到真货的问题。赚钱赚傻了吧?

网友yanQQyan指,自己19日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美妙的洗脚盆收到后发现是用过的,但客户服务拒接退货。

网友Jasime表示:我买的两件羽绒服倒是真的,只是放在室内,让房间有养鸭场的气味!

早在2011年,美国政府就已经把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以及“淘宝”网上交易网站列为“臭名昭著的市场”,原因是它们那里出售盗版商品或假货。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美国政府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提出的“臭名昭著市场”名单上共有中国、俄罗斯、印度以及其它国家的一共33个网站,而中国大陆是假货和伪造商品最大的生产国。淘宝被曝上百名雇员协助冒牌商家造假。

报告说,百度的一些连结指向销售盗版和假冒商品的网站,而阿里巴巴集团下的淘宝网上多有销售商销售假货或是冒牌货。贸易代表办公室说他们提出的名单没有法律效力,但它是提起人们注意的一项努力并鼓励几个国家的政府制止交易冒牌货的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