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降临亚洲 中国网友担忧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布埃博拉最新情况报告称,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5,160人丧生,14,098人感染,主要集中在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但近日亚洲首例埃博拉出现了。印度新德里发现一例埃博拉患者,目前已被隔离。对于印度发现亚洲首例埃博拉患者,中国网友担忧埃博拉会不会在亚洲传播开来。

印度卫生部门18日表示,新德里发现一例埃博拉患者。印度卫生部说,这名26岁的印度公民本月10日从赖比瑞亚回国。由于他曾在9月11日起在赖比瑞亚住院19天,因此印度方面对他进行了血样、尿样和精液检测。虽然这位病毒携带者没有任何埃博拉症状,但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

目前,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已经证实化验结果,这名病毒携带者已经被隔离在机场,打算直到其体液检验结果呈完全阴性时才解除隔离。

这是亚洲首例确诊的埃博拉病例。世界卫生组织11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自3月全球爆发首例埃博拉病患确诊以来,截至11月4日,全球已高达14,098人感染埃博拉病毒。至少5,160人因此失去生命,其中311名医护人员不幸丧生。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

中国网友担忧埃博拉在亚洲是传播

得知印度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的消息后,国际社会普遍表示担忧。中国网友也担忧,埃博拉会不会在亚洲传播开来。

埃博拉(Ebola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十分罕见的人畜共通病毒,潜伏期约为2~21天,通常藉由体液、黏膜、皮肤等接触造成感染,患病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致死率高达90%;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性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8月初。无国界医生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属于国际紧急卫生事件。同时,世卫组织发出警告说,埃博拉(Ebola,埃博拉)疫情危机在西非是“前所未有的,绝对失控”,他们呼吁世界各国采取措施,以防止其蔓延。

当时,香港东方日报指,根据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有近两万名中国公民在埃博拉疫区工作和生活。在埃博拉病毒疯狂肆虐的赖比瑞亚,中国有三支联合国维和分队共558名官兵,还有一支防暴警察部队140人。这些部队部署在首都蒙罗维亚,而且执行任务频繁,任务辐射的范围也很广,被感染的概率大。

报导说,由于埃博拉至今仍无药可医,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一旦蔓延到中国,将造成全方位的冲击。中国人口密度大,居住环境恶劣,难免出现巨大死亡,甚至比当年萨斯之疫更严重。

当年萨斯爆发之后,当局手足无措却瞒报天下,但纸终究难以包得住火,当真相公布之后已是死伤无数。报导建议,当务之急,中国应该严格把守国门,将埃博拉病毒彻底封堵于国境之外。同时应尽快撤退在非洲疫区工作的国人,作好防治预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