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种族灭绝” 乌克兰揭共党暴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在乌克兰大饥荒爆发81周年之际,乌克兰举行了“拒绝种族灭绝”的展览,展览不仅展示了共产党造成的乌克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镇压,也表现出了乌克兰人对共产党体制的长期抵制。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档案馆主任Igor Kulik:“从1925年开始,乌克兰人抵制斯大林政权的大规模抗议,席卷了整个乌克兰,而大饥荒就是斯大林对乌克兰人的报复。”

从展示的资料和照片中,可以看到乌克兰人抵制共产党的规模,乌克兰各地的人们都起来反对斯大林的统治,在大饥荒发生之前,曾经发生过5000多次抗争行动。

人们从和平示威、罢工,发展到武装起义。但随后不久,抗议民众就遭到了苏维埃政权最为严厉的报复。

乌克兰国家纪念研究所副所长Vladimir Tilischak:“和平的抗议者们被称为‘风笛’,很多时候女性在抗争运动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以保护他们的丈夫不被抓捕,或被控以武装反革命。”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档案馆主任Igor Kulik:“当人们意识到,所有这些和平行动都无效时,便开始武装起义,他们不一定用枪,各种工具,草叉,铁锹,镰刀都成为他们的武器。”

由于权惧怕民众的抗争运动会导致共产专制政权倒台,斯大林当局便人为制造了1932-1933年的大饥荒,饿死了数百万乌克兰人。

在之后几十年中,这场由苏共人为制造的大饥荒,对乌克兰所造成的(事实上的)大屠杀,一直是共产党当局的禁忌话题。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