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 金正恩或受审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负责处理社会、人道和文化议题的联合国第3委员会周二(11月18日)通过了由欧盟起草,60个国家提交的朝鲜人权决议案,要求将朝鲜侵犯人权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ICC)处理,并审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联合国第3委员会周二以111票赞成、19票反对、55票弃权,通过了这份决议案,首次明确要求将朝鲜侵犯人权罪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并敦促法庭审判金正恩。俄罗斯、中国、古巴、叙利亚等国投了反对票。

该决议案是根据联合国2月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起草的。这项报告以对朝鲜难民的采访为基础,听取了发生在朝鲜的人权虐待、政治镇压等罪行,并指出朝鲜的人权状况“持续时间、强度和造成的恐怖都超越其他任何国家”。

主持这份人权报告的一名法官表示,联合国通过这项决议是“捍卫人权的重要一步”。

韩国对此表示欢迎。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Noh Kwang-il:“我们的政府欢迎联合国大会第3委员会基于调查委员会的结论和建议,在第69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朝鲜人权的决议。”

韩国呼吁朝鲜顺应国际社会的普遍意愿,采取实质性步骤改善人权。

联合国大会将在未来几周就这项决议进行正式表决。外界普遍认为,朝鲜的盟友中共很可能在安理会再次动用否决权,阻止将案件移交国际刑事法庭,但这将使中共更加孤立。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