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坏时代已来临 麻烦在后头”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 中国恶俗小品演员赵本山恶运连连,不利消息频传。11月18日,陆媒一财网刊发“麻烦还在后头,赵本山‘坏时代’已经来临?”的文章说,坐拥50亿资产的赵本山,最近二人转被批内容低俗,原本要开播的《爹妈满院》又被喊停。此外,本山传媒前路迷茫 ,关联公司上市困难,无力投资房产。

“二人转”惹争议

文章说,2013年,赵本山赴美国演出,一时间“美国观众厌恶赵本山”的消息四起。而赵本山的“伯乐”姜昆曾谈到“二人转”涉黄的问题时,认为“赵本山们应该肩负起管制它的责任。”

今年6月,中共党喉以及各大门户网站纷纷以标题《姜昆谈二人转涉黄:赵本山们应负起管制责任》转载报导中,姜昆在发言中称,之前有人做过一个调查,在网路搜索二人转,甚至有5,800多条都跟黄色有关。姜昆表示,铁岭政府以及赵本山等要肩负起管制二人转的责任。

赵本山是东北二人转出身,1987年打入央视春晚,他的小品以讽刺、贬损农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为主,这个恶俗的特点在2000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所欣赏。

同年秋天,江的“军师”、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亲自召见了赵本山,要他利用喜剧形式诋毁法轮功。

2001年大年30下午,江泽民集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导演了一场震惊中外的,栽赃陷害法轮功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几小时后的北京“春晚”立刻上演 了一台含沙射影诽谤、丑化法轮功的小品《卖拐》,诋毁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与法轮功修炼者,进一步挑起中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

此后,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赵本山2002年表演《卖拐》续集《卖车》,2005年《卖担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

重庆事件后,赵本山被曝不仅与薄熙来、王立军存在巨额利益关系,还是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被列为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

赵本山负面消息频传

一财网报导说,2009年至2010年,甚至更早之前,赵本山无疑是登上娱乐头条最多的人物之一,但是几乎负面消息占了大半。网路上甚至对争论它的生活状态、个人品味、众多徒弟等。尽管培养了众多名徒,建立了庞大的传媒集团,但言论所指处,仍是赵本山一人。

2014年10月15日,赵本山被隔离出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3天后,赵本山组织召开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

10月20日,《人民日报》微信发表《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的时评指出,赵本山这次的反应,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正确性”。赵本山说:“我早晚会被淘汰的。”报导认为,对于他的“帝国”来说,他离退休还很遥远——该操心的事太多了。

最近,原定于9月24日在浙江卫视开播的《爹妈满院》又被喊停。该剧是本山传媒2014年推出的转型大剧,赵本山在剧中饰演“留守老人”。

浙江卫视电视剧宣传部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剧在开播前临时接到广电总局指示,由于题材问题被停播。

此外,本山传媒负责电视剧宣传的安小姐向记者表示:“由于广电总局新政 一线卫视本阶段以五个一工程展播电视剧为主 ,浙江卫视属于一线台,所以由于题材问题我们(的新剧)被停播。”

尴尬的是,连年被踢出春晚的赵本山,在今年10月30日央视综艺公布的春晚主创名单中,也没有赵本山的名字。

关联公司上市困难 投资房地产无力

报导说,本山传媒近几年持续做大,赵本山想通过公司上市兑现收益,但仅靠拍摄电影和电视剧不仅具有收入和口碑的不确定性,同时受累于电视限播政策的影响。

与本山传媒有联系的千乘影视公司因业绩不佳上市遭挫。在此背景下,本山传媒准备投资房地产,铁岭本地上市公司铁岭新城成为赵本山资本转移的目标。

铁岭新城2012年12月出让了铁岭新区14宗地块,但其中成交额最高的地块却是由不具备拿地资格的铁岭市园林管理处竞得,成交总额超过6.8亿元。该单位实际上只是铁岭市财政局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并不具备拿地资格。

时任铁岭市规划局相关人士的话证实,该黄金地块的确是为本山传媒预留的,只是目前还没有拿地。

随后铁岭新城发布公告表示,本山传媒起先看好铁岭新城的发展前景,并进行了调研,但至今未进行任何投资。

有PE界人士称,在他看来本山传媒只是遇到了的危机,元气未伤……

报导说,赵本山坦承,面对变化的环境,他正在寻求帮助。“我们要跟着时代,所以我也在请教高人,为此做准备。”

日前,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在港媒发表评论文章说,赵本山请教高人的做法非常愚蠢,只能让有关方面释放出更多对他不利的消息,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牛白羽说,最近两天,他得到内部消息,指赵本山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