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爆激烈冲突 警施胡椒喷雾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香港当地时间周三凌晨,一部分支持香港民主运动民众试图闯进香港立法会大楼,防爆警察随后赶到,以胡椒喷雾和警棍阻挡抗争民众。

据现场目击者称,一部分抗争民众用金属路障和砖头,打破立法会的侧门,其中几个人闯了进去。但其他人被立即赶来的大批防暴警察拦住,并遭到警方呼叫喷雾和警棍的袭击。

香港法院已经裁定市民的占中行为违法,警方星期二刚刚拆除了抗争民众在市中心的营地,引发抗争民众的强烈不满。

MEKO CHAN:“他们今天用禁制令来清除部分铁马,如果(争取民主的)革命能被禁制令导致失败,这不能称之为革命,完全是很丑陋的革命。”

这是香港雨伞运动爆发50多天来,抗争民众第一次闯入政府建筑,也与很多政治分析家认为香港的民主运动,正在逐渐停下脚步的分析大相径庭。

当天,金钟的主要民众占领区还保留着数千只帐篷,但大多数抗争民众并没有加入到冲击立法会大楼的行列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