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大陆10大富豪的悲惨结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网络上一篇文章列举了10名中国超级大富豪们最终的悲惨结局,他们曾经叱诧风云,是富豪排行榜的领衔者,最终却都逃不过成为阶下囚的悲惨命运。

《新三才》近日转载了一篇来自网络的文章,详细列举了曾经中国大陆的十大富豪及其最终的结局。这些人曾经的身价都至少以亿计数,腰缠万贯的他们是《福布斯》上的常客。不过文中表示,“由于体制漏洞,由于诚信缺失,由于个性使然,最终等待他们的却是锒铛入狱的无奈结局与不可弥补的生命遗憾。”

文中列出的第一人是黄光裕,他曾三次问鼎“中国大陆富豪榜”榜首。在北京、上海、天津等88个大陆城市及香港等地拥有330家直营店及40000多名员工。不过2008年11月23日,黄因涉嫌股价操纵、洗钱、行贿、空壳上市、偷税、漏税等7项罪名被北京警方拘查,他名下秘密往来的可疑资金高达700亿元。

另外,大陆易货贸易的“鼻祖”郭建新也榜上有名。预估他的个人资产有100亿元,但1998年金融风暴过后,郭建新集团的资金链断裂,导致他与合作伙伴关系破裂最终被判入狱。

荷兰籍华人杨斌身价约75亿元,38岁位列中国富豪榜第2名,39岁成为朝鲜金正日义子,做了中国首位内定朝鲜新义州特别行政区长官,40岁却因金融诈骗等6项罪名被沈阳法院判处18年重刑;仰融曾以70亿元的身价跻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却在2002年10月涉嫌经济犯罪被抓。

此外,周正毅、顾雏军、唐万新、牟其中、张海、周益明等也都曾身价数十亿,位列《福布斯》大陆富豪排行榜前位。最终无不是被以诈骗罪或其他相关罪名判处若干年的有期徒刑,更甚者被判终身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