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大陸10大富豪的悲慘結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網絡上一篇文章列舉了10名中國超級大富豪們最終的悲慘結局,他們曾經叱詫風雲,是富豪排行榜的領銜者,最終卻都逃不過成為階下囚的悲慘命運。

《新三才》近日轉載了一篇來自網絡的文章,詳細列舉了曾經中國大陸的十大富豪及其最終的結局。這些人曾經的身價都至少以億計數,腰纏萬貫的他們是《福布斯》上的常客。不過文中表示,「由於體制漏洞,由於誠信缺失,由於個性使然,最終等待他們的卻是鋃鐺入獄的無奈結局與不可彌補的生命遺憾。」

文中列出的第一人是黃光裕,他曾三次問鼎「中國大陸富豪榜」榜首。在北京、上海、天津等88個大陸城市及香港等地擁有330家直營店及40000多名員工。不過2008年11月23日,黃因涉嫌股價操縱、洗錢、行賄、空殼上市、偷稅、漏稅等7項罪名被北京警方拘查,他名下秘密往來的可疑資金高達700億元。

另外,大陸易貨貿易的「鼻祖」郭建新也榜上有名。預估他的個人資產有100億元,但1998年金融風暴過後,郭建新集團的資金鏈斷裂,導致他與合作夥伴關係破裂最終被判入獄。

荷蘭籍華人楊斌身價約75億元,38歲位列中國富豪榜第2名,39歲成為朝鮮金正日義子,做了中國首位內定朝鮮新義州特別行政區長官,40歲卻因金融詐騙等6項罪名被瀋陽法院判處18年重刑;仰融曾以70億元的身價躋身《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3,卻在2002年10月涉嫌經濟犯罪被抓。

此外,周正毅、顧雛軍、唐萬新、牟其中、張海、周益明等也都曾身價數十億,位列《福布斯》大陸富豪排行榜前位。最終無不是被以詐騙罪或其他相關罪名判處若干年的有期徒刑,更甚者被判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