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占领 妈妈反占领 陈家的蓝黄丝带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雨伞运动中很多家庭观点一致,也有很多家庭观点迥异,元朗的陈家就是这样,父子三人挺占中,妈妈却系蓝丝带。

香港独立媒体讲述陈家的故事。陈爸爸1980年从大陆来到香港定居,之后返回大陆娶了陈妈妈,并带回香港,两人在香港生育了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将从教育学院毕业,现在正在做实习老师,小儿子是城市大学的一年级学生。

陈爸爸最近有工程在旺角进行,这样下工后,他会马上来到占领区支持雨伞运动,到10点才回家。2个儿子有时间也会到占领区撑伞。回到家后,尽管陈爸爸与陈妈妈没有任何争吵,但陈妈妈的铁杆反占中与父子三人的铁杆挺占中,观点完全对立,家庭气氛并不融洽。两夫妻最爱说的话,现在变成了“你都黐线”(你是神经病)。

陈妈妈很得意,她参加反占中游行,得到了400元现金的报酬,所以反占中签名运动的时候,她自作主张,到两个街站,替一家四口签了两次,也就是8个名字。

谈起家里的纷争,陈爸爸眼睛泛红,他说:“我曾经向她讲,不要为金钱向权威屈服,但她觉得,只要家里生活得比以前好就满足。”

陈爸爸介绍,一家人住在公屋,租金还算便宜,但他已经六十岁了,每月还需要辛苦的工作,赚到的2万多块,刚刚够一家人的生活。

转到占领话题,陈爸爸眼神透着鉴定,他说不怕警察打人,也不会因此退缩,他会坚守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