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俄罗斯如继续违背国际法将被进一步孤立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讯】奥巴马总统星期天在布里斯班召开的20国集团经济峰会上说,如果普京总统继续违背国际法和明斯克协议以及旨在结束乌克兰冲突的有关条约,俄罗斯将继续被孤立于国际社会。

奥巴马表示,目前西方各国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反叛分子而实施的制裁被证明是有效的。

奥巴马还表示,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所起作用的国家正在寻找途径,在必要时会加大制裁力度,为结束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冲突取得普京总统的合作。

在奥巴马总统、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发出警告之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颁布若干政令,在乌克兰亲俄罗斯的东部地区取消一些国家机构。波罗申科总统星期六的行动进一步把乌克兰东部亲俄势力控制的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与乌克兰其它地区分离。

普京总统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的会谈中出现严重争执。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会谈时直截了当对普京说:离开乌克兰。普京总统对俄罗斯新闻社说,他提前离开澳大利亚与有关乌克兰问题的争执丝毫无关,只是为了想睡个好觉。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星期六播放了一些相片,称其为一架乌克兰战斗机今年7月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马航17号班机的证据。班机上所有198人在那次事件中丧生,但是坠毁原因始终没有最后确定。乌克兰说俄罗斯电视台公布的相片是伪造的。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指责乌克兰亲俄罗斯的反政府武装击落了马航民航班机。

法新社报道,马航17号班机被击落4个月后,清理飞机残骸的工作星期日开始。

责任编辑: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