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俄羅斯如繼續違背國際法將被進一步孤立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奧巴馬總統星期天在布里斯班召開的20國集團經濟峰會上說,如果普京總統繼續違背國際法和明斯克協議以及旨在結束烏克蘭衝突的有關條約,俄羅斯將繼續被孤立於國際社會。

奧巴馬錶示,目前西方各國對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東部反叛分子而實施的制裁被證明是有效的。

奧巴馬還表示,批評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所起作用的國家正在尋找途徑,在必要時會加大制裁力度,為結束俄羅斯邊境附近的衝突取得普京總統的合作。

在奧巴馬總統、加拿大總理哈珀和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發出警告之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頒布若干政令,在烏克蘭親俄羅斯的東部地區取消一些國家機構。波羅申科總統星期六的行動進一步把烏克蘭東部親俄勢力控制的頓涅斯克和盧甘斯克與烏克蘭其它地區分離。

普京總統與其他國家領導人在20國集團峰會期間的會談中出現嚴重爭執。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會談時直截了當對普京說:離開烏克蘭。普京總統對俄羅斯新聞社說,他提前離開澳大利亞與有關烏克蘭問題的爭執絲毫無關,只是為了想睡個好覺。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星期六播放了一些相片,稱其為一架烏克蘭戰鬥機今年7月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擊落馬航17號班機的證據。班機上所有198人在那次事件中喪生,但是墜毀原因始終沒有最後確定。烏克蘭說俄羅斯電視台公佈的相片是偽造的。大多數西方國家都指責烏克蘭親俄羅斯的反政府武裝擊落了馬航民航班機。

法新社報道,馬航17號班機被擊落4個月後,清理飛機殘骸的工作星期日開始。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