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资金未到位 尹衍梁宣告食安会破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顶新魏家对面台湾民众的抵制压力,除了释出台北101经营权外,昨天味全召开的董事会,也宣布新任董事长人选以及董事名单,不过外界对顶新魏家一个月前,提出的三十亿食安基金的下落,始终抱持问号。上午,尹衍梁出面说明,要大家再给顶新一点时间,至于食安基金会,尹衍梁也一反常态,要魏家赶紧捐给政府,不要再成立什么食安基金会了。

尹衍梁出席校庆活动一结束,被媒体包围,主动开口谈起敏感的食安基金议题。

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顶新是有诚意解决这三十亿元的,但是现在就是说,他们现在的状况比较紧,我们给他们一点时间。”

民众很关心,一个月前魏家兄弟说要捐出的三十亿,再一天就到期了,尹衍梁手里抓着麦克风,要大家多给顶新一点时间,言下之意,也证实资金根本没有到位,至于先前提出的食品安全革新委员会,尹衍梁说,不办了。

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而这笔钱呢,我会建议他们,捐给政府有关的部门,做食安的专用,不要成立什么基金会了。我没有觉得委屈,(会觉得被消费吗?)我也没有觉得被消费。 ”

话说得漂亮,表示会再相信顶新一次,但对比魏家一个月前,为了停损,提出成立食安基金,但如今却连当初帮忙灭火的尹衍梁,都建议喊卡,魏家要扭转民众的观感,短时间内,恐怕不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