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劣油 统一:将再向顶新求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5日讯】台湾黑心油事件余波荡漾,昨天(五)立委林淑芬出指出,统一布丁等等23项产品都使用到顶新自越南进口的饲料椰子油,今天统一企业出面回应指出,顶新并未告知油品有来自越南大幸福,因此将对顶新再提出求偿诉讼,同时也会研拟赔偿消费者的方式。

立委爆料,统一公司自2012年8月20日至10月31日,向统清公司购买顶新问题椰子油118公吨,制成布丁等23项产品,统一企业在周六赶紧出面澄清。

统一企业公共事务室经理 涂忠正:“在这两个月当中,总计本公司使用了顶新椰子油,数量约47吨,总共生产了23项产品,因为超过保存期限,目前没有在货架上流通,目前本公司所使用的椰子油,都是来自菲律宾,所以目前在货架上销售的产品是安全无虞。”

统一澄清目前架上商品没问题,同时将对顶新再提出告诉。

统一企业公共事务室经理 涂忠正:“顶新公司从未告知,其销售给统清公司的椰子油,有一部分来自越南大幸福,所以针对椰子油事件,本公司决定对顶新公司,再度提出求偿诉讼。”

统一内部也正在研拟,相关回馈或赔偿方案,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统一企业公共事务室经理 涂忠正:“有关后续回馈部分来讲的话,我们正在研拟当中,我们也希望在下个礼拜,就能将这样子的决定提出来。”

及时出面灭火,就怕出现消费者抵制活动,食品大厂接连爆,能否在这波黑心油事件全身而退,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