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屮艸芔茻”四字 大陆网络意外走红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生僻字很多 。近日“屮艸芔茻”这4个字在网路上意外走红,有网友称,当他输入“wo ca”的时候出现了这4个字,但不知怎么读,网友调侃说,4个字合起来,“简直就像叉子开会”。

网友发帖称,当他输入“wo ca”的时候,第二个选项出现了“屮艸芔茻”这4个字,他看了半天也没知道这四个字怎么读,到底是什么意思,虽然平时也见过很多生僻字,但是这次的却被难住了,最后只能无奈的说“简直就像叉子开会”。

“屮艸芔茻”几个字也引来不少网友围观评论,网路上也有不少网友也询问这4个字怎么读,是什么意思;也有网友询问想知道这四个字是怎么打出来的。

输入这4个字到百度查询得知,原来这4个都由“屮” 组成的字,差不多都是草的意思。

屮( chè、cǎo)草木刚长出来。

艸(cǎo)通“草”

芔(huì)通“卉”芔 (hū) 迅疾。

茻(mǎng)众草;丛生的蕨类。

有关仓颉造字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渊源流长。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传说是仓颉与众神为了帮助人类,下凡到人间,历经重重磨难,终于完成造字的任务。

传说有一天,仓颉正在思索之时,只见天上飞来一只凤凰,嘴里叼着的一件东西掉了下来,正好掉在仓颉面前,仓颉拾起来,看到上面有一个蹄印,可仓颉辨认不出是什么野兽的蹄印,就问正巧走来的一个猎人。

猎人看了看说:“这是貔貅的蹄印,与别的兽类的蹄印不一样,别的野兽的蹄印,我一看也知道。”仓颉听了猎人的话很受启发。

他想,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特征,如能抓住事物的特征,画出图象,大家都能认识,这不就是字吗?从此,仓颉便注意仔细观察日、月、星、云、山、河、湖、海,以及各种飞禽走兽、 应用器物,并按其特征,画出图形,造出许多象形字来。

比如“日”字,是照着太阳红圆的模样画的;“月”字,是仿照着月牙儿的形态描的;“人”字,是端详着人的侧影画的;“爪”字,是观察着鸟兽的爪印涂的…

仓颉就这样细心观察万事万物,辛辛苦苦造字。一天天过去,仓颉创造出了我们今天用的很多汉字,并将它们传授给了后人。

黄帝知道后,大加赞赏,命令仓颉到各个部落,去传授这种方法。渐渐地,这些符号的用法,全面推广开了,文字也就形成了。

不过,遗憾的是,中共窃国后,随意改造文字把正体字改成简体字,使汉字失去了原有的内涵,再加上中共网路的封锁,民间造出大量雷人的汉字。比如,红遍网路的“囧”、“槑”、圐、圙等字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