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屮艸芔茻」四字 大陸網絡意外走紅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中國漢字博大精深,生僻字很多 。近日「屮艸芔茻」這4個字在網路上意外走紅,有網友稱,當他輸入「wo ca」的時候出現了這4個字,但不知怎麼讀,網友調侃說,4個字合起來,「簡直就像叉子開會」。

網友發帖稱,當他輸入「wo ca」的時候,第二個選項出現了「屮艸芔茻」這4個字,他看了半天也沒知道這四個字怎麼讀,到底是什麼意思,雖然平時也見過很多生僻字,但是這次的卻被難住了,最後只能無奈的說「簡直就像叉子開會」。

「屮艸芔茻」幾個字也引來不少網友圍觀評論,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也詢問這4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也有網友詢問想知道這四個字是怎麼打出來的。

輸入這4個字到百度查詢得知,原來這4個都由「屮」 組成的字,差不多都是草的意思。

屮( chè、cǎo)草木剛長出來。

艸(cǎo)通「草」

芔(huì)通「卉」芔 (hū) 迅疾。

茻(mǎng)眾草;叢生的蕨類。

有關倉頡造字

中國漢字博大精深,淵源流長。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傳說是倉頡與眾神為了幫助人類,下凡到人間,歷經重重磨難,終於完成造字的任務。

傳說有一天,倉頡正在思索之時,只見天上飛來一隻鳳凰,嘴裏叼著的一件東西掉了下來,正好掉在倉頡面前,倉頡拾起來,看到上面有一個蹄印,可倉頡辨認不出是什麼野獸的蹄印,就問正巧走來的一個獵人。

獵人看了看說:「這是貔貅的蹄印,與別的獸類的蹄印不一樣,別的野獸的蹄印,我一看也知道。」倉頡聽了獵人的話很受啟發。

他想,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特徵,如能抓住事物的特徵,畫出圖象,大家都能認識,這不就是字嗎?從此,倉頡便注意仔細觀察日、月、星、雲、山、河、湖、海,以及各種飛禽走獸、 應用器物,並按其特徵,畫出圖形,造出許多象形字來。

比如「日」字,是照著太陽紅圓的模樣畫的;「月」字,是仿照著月牙兒的形態描的;「人」字,是端詳著人的側影畫的;「爪」字,是觀察著鳥獸的爪印塗的…

倉頡就這樣細心觀察萬事萬物,辛辛苦苦造字。一天天過去,倉頡創造出了我們今天用的很多漢字,並將它們傳授給了後人。

黃帝知道後,大加讚賞,命令倉頡到各個部落,去傳授這種方法。漸漸地,這些符號的用法,全面推廣開了,文字也就形成了。

不過,遺憾的是,中共竊國後,隨意改造文字把正體字改成簡體字,使漢字失去了原有的內涵,再加上中共網路的封鎖,民間造出大量雷人的漢字。比如,紅遍網路的「囧」、「槑」、圐、圙等字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