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什么要脱离欧盟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讯】近年来,英国政府时常在不同事务上与欧盟唱反调,并且威胁要进行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英国首相卡麦伦在星期一再次提到公投,表示公投并不会伤害英国的经济。

为什么英国这个时候要离开欧盟呢?来自保守党的前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认为欧盟的现状并不是英国所希望的。

英国国会议员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多数英国人包括我自己,希望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合作,这样做有我们共同的利益。但是如果英国国家利益需要的话,我们会坚持我们独立行动的权利。但我们不希望被欧洲操纵,我们需要找回这种必要的平衡。”

利亚姆•福克斯不能接受由布鲁塞尔的政治人物来为英国的选民做决定。

然而目前英国的工党和自由党并不希望英国脱离欧盟。欧洲智库“欧洲之友”的秘书长梅里特认为,这种试图脱离欧盟的做法与保守党准备明年的大选有关。

“欧洲之友”秘书长,贾尔斯梅里特:“首相希望能再次当选,他认为,通过答应公投,他会得到更多的支持。英国人是怎么想的呢?有一种恐惧。害怕凡事都由欧洲来做决定,而英国的政治人物再也做不了决定了。这是不正确的,因为英国政府是欧盟的一部分,欧盟是进行集体决策的。”

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员已经多次领教英国首相的强劲风格以及威胁脱离欧盟的警告。这种英国对待欧盟乃至欧洲大陆的态度,也有历史上的原因。

“欧洲之友”秘书长,贾尔斯梅里特:“英国在历史上曾是一个强大的帝国,而且是在岛上,没有直接与欧洲大陆相连。这些使得英国人觉得自己与众不同。”

英国国会议员,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英国从未有过为了任何一个欧洲的项目而要葬送自己20个世纪的历史,对我们的欧洲邻邦来说,这不是真实的。因此,当涉及到英国的时候,是有一个非常不同的历史和特质问题的。”

梅里特认为,欧盟之间需要更好的合作,一起做事。

秘书长欧洲之友贾尔斯梅里特:“步调一致。”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