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甚麼要脫離歐盟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近年來,英國政府時常在不同事務上與歐盟唱反調,並且威脅要進行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否脫離歐盟。英國首相卡麥倫在星期一再次提到公投,表示公投並不會傷害英國的經濟。

為甚麼英國這個時候要離開歐盟呢?來自保守黨的前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認為歐盟的現狀並不是英國所希望的。

英國國會議員前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多數英國人包括我自己,希望與我們的歐洲夥伴合作,這樣做有我們共同的利益。但是如果英國國家利益需要的話,我們會堅持我們獨立行動的權利。但我們不希望被歐洲操縱,我們需要找回這種必要的平衡。」

利亞姆•福克斯不能接受由布魯塞爾的政治人物來為英國的選民做決定。

然而目前英國的工黨和自由黨並不希望英國脫離歐盟。歐洲智庫「歐洲之友」的秘書長梅里特認為,這種試圖脫離歐盟的做法與保守黨準備明年的大選有關。

「歐洲之友」秘書長,賈爾斯梅里特:「首相希望能再次當選,他認為,通過答應公投,他會得到更多的支持。英國人是怎麼想的呢?有一種恐懼。害怕凡事都由歐洲來做決定,而英國的政治人物再也做不了決定了。這是不正確的,因為英國政府是歐盟的一部分,歐盟是進行集體決策的。」

布魯塞爾的歐盟官員已經多次領教英國首相的強勁風格以及威脅脫離歐盟的警告。這種英國對待歐盟乃至歐洲大陸的態度,也有歷史上的原因。

「歐洲之友」秘書長,賈爾斯梅里特:「英國在歷史上曾是一個強大的帝國,而且是在島上,沒有直接與歐洲大陸相連。這些使得英國人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英國國會議員,前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英國從未有過為了任何一個歐洲的項目而要葬送自己20個世紀的歷史,對我們的歐洲鄰邦來說,這不是真實的。因此,當涉及到英國的時候,是有一個非常不同的歷史和特質問題的。」

梅里特認為,歐盟之間需要更好的合作,一起做事。

秘書長歐洲之友賈爾斯梅里特:「步調一致。」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