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死亡超5千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公布埃博拉疫情最新数据,死亡人数超过5160人,至少有1万4098人感染。无国界医生组织也在同一天宣布,从下个月开始,他们将在疫区为病患注射治疗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药物。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感染人数正在下降,但塞拉利昂却直线上升。另外,马里的疫情也在恶化。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查艾比(Fadela Chaib):“我们仍然必须提高警戒,因为埃博拉病毒变化的非常快。”

查艾比没有说明,利比里亚和几内亚感染人数下降的原因。

不过,上周末世卫组织针对埃博拉病毒病死者的埋葬公布了新规程,以控制感染人数。此前,至少有20%的埃博拉感染病例,是在埋葬埃博拉死亡病人过程中发生的。

马里目前确认有4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90多人接受隔离。

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出现的1个死亡病例较为特别,他在生前没有任何埃博拉病症,但照顾他的护士及到医院探病的朋友,都因为感染埃博拉丧生。

医师认为,可能是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医疗慈善团体无国界医生组织周四宣布,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在疫区实验为病患注射三种治疗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药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