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埃博拉死亡超5千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四公布埃博拉疫情最新數據,死亡人數超過5160人,至少有1萬4098人感染。無國界醫生組織也在同一天宣佈,從下個月開始,他們將在疫區為病患注射治療埃博拉病毒的實驗性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三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利比里亞和幾內亞感染人數正在下降,但塞拉利昂卻直線上升。另外,馬里的疫情也在惡化。

世衛組織發言人法德拉•查艾比(Fadela Chaib):「我們仍然必須提高警戒,因為埃博拉病毒變化的非常快。」

查艾比沒有說明,利比里亞和幾內亞感染人數下降的原因。

不過,上週末世衛組織針對埃博拉病毒病死者的埋葬公布了新規程,以控制感染人數。此前,至少有20%的埃博拉感染病例,是在埋葬埃博拉死亡病人過程中發生的。

馬里目前確認有4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90多人接受隔離。

在馬里首都巴馬科出現的1個死亡病例較為特別,他在生前沒有任何埃博拉病症,但照顧他的護士及到醫院探病的朋友,都因為感染埃博拉喪生。

醫師認為,可能是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醫療慈善團體無國界醫生組織週四宣佈,計劃從下個月開始,在疫區實驗為病患注射三種治療埃博拉病毒的實驗性藥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