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瓢虫扑进家 罗国老妇被吓哭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数以百万计的瓢虫日前在罗马尼亚小城利波瓦(Lipova)驻扎,50岁的老妇用棉被挡住大门等处,但仍能不断扫出来一桶又一桶的瓢虫。

英国镜报11月10日报导,罗马尼亚西部小城利波瓦现在到处都是瓢虫,墙上、地上、树枝上,只要有空地,就能看到一只只蠕动着的瓢虫,看了让人头皮发麻。

为了防止瓢虫涌进屋,小城居民甚至用棉被封住大门,但只要有人进出,瓢虫就随着开门的瞬间,飞进人家。50岁的德卡(Arina Deca)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德卡说,她不是怕瓢虫,而是瓢虫太多了。她最近几天,每天都可以从地毯上扫起来几桶瓢虫,倒出去,“我只是开了几分钟的窗户,之后地毯就变成了瓢虫毯。”“无论你怎么做,它们都会一直进来。”

57岁的利波瓦镇长吉奇西(Mircea Jichici)认为,这个事件可能与天气有关,当地目前的气温高达摄氏20至22度。

44岁的生物学家帕索(Mihai Pascu)说:“雨水导致蚜虫泛滥,造成瓢虫骤增。”蚜虫是瓢虫最喜爱的食物。帕索表示,如果明年的冬天还是这么温暖,可能会有更多瓢虫大举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