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在即 美邮政总局80万人资料遭骇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美国邮政总局近日爆出,电脑系统在今年9月曾遭骇客入侵,80万名员工的敏感个资遭骇客窃取。外媒质疑,骇客的幕后黑手就是中共。而欧巴马与习近平明天(周三)将举行会面,外界预料,中共骇客问题,也将再成焦点。

CNN记者:“这是个大事件,不只影响了290万名客户,还有75万名美国邮政管理局的员工和近期退休人员。”

除了姓名、出生日期、有关个人信用资料的社会安全码 及其他联络资讯遭窃取,骇客并同时侵入了邮局的支付系统,以及客户支付服务的网路系统。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起诉5名中共解放军61398部队入侵美国企业网路、窃取商业机密及内部资料。
7月,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IT系统遭到一个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尖端骇客入侵,消息得到加国通信安全机构证实,令当时正在中国访问的加拿大外长贝尔德取消原定行程,并对中共骇客行为提出谴责。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前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是那么直接。但在同一时间,他们可能正中靶心。到目前为止,当涉及到网络间谍活动时,中共处在世界的前列。”

种种前车之鉴,令外界怀疑,这起骇客事件,也与中共有关。FBI已经在9月中展开调查。华盛顿邮报报导,今年,美国联邦政府的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也受到同样的骇客攻击,怀疑这两起网路攻击事件,都可能有中共在背后操作。

中共骇客议题,恐怕也将再成为欧习会的关注焦点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