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相差1% 云林县长选情白热化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0日讯】距离九合一选举,只剩下3个礼拜,云林县长选情渐趋白热化,代表民进党阵营的李进勇对上国民党参选人张丽善,依据10月底的民调,目前两人只相差一个百分点,这场被外界形容为代理人之争的选战,备受瞩目。

握手、握手再握手,拜托、拜托再拜托,云林县长两位候选人,走进人群与民众握手互动,拉近与选民的距离。民进党资深老将李进勇,与国民党前县长张荣味的妹妹张丽善互相较劲,这场县长选举被形容是“现任县长苏治芬与前任县长张荣味的代理人之争”。

云林县长参选人张丽善:“我想在这个选战当中,不要再模糊焦点,这次的选举对像是张丽善,不是张荣味,所以应该要把这个方向扭正回来。”

云林县长参选人李进勇:“(苏治芬)她以现任县长的地位来主导这次的选战,这是理所当然的,我并不是苏治芬县长的代理人,而是整个民进党团队的一个份子。”

在政见上李进勇提出“阳光城市”的口号,要打造与环境共存的绿能产业;张丽善则诉求打造具备竞争力的“蓝海云林”。依据平面媒体的民调显示,目前李进勇获得31%支持度,张丽善则为30%,另有38%受访者未表态,选情陷入胶着。

云林县长参选人李进勇:“除了农业首都之外,我们还希望打造云林变成是一个全台绿能的首都,那绿能的产业是可以跟农业互相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希望云林县也能够成为全台湾一个干净能源的中心。”

云林县长参选人张丽善:“土地要有价值的来利用,来耕种,来创造产值,甚至技术也要提升,人才要培育,所以未来我们希望云林县,真正能够建立成为台湾农业的领头羊。”

2位候选人各自端出牛肉,期望得到选民青睐,浊水溪以南的第一站,会是绿地还是蓝天?11月29日便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