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乌鱼季周末登场 民众尝鲜正当时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8日讯】每年11月是养殖乌鱼的盛产季节,这个周末(8日)新竹县乌鱼产业文化活动,选在竹北乌鱼养殖场开幕,现场免费提供乌鱼美食品尝,现场选购今年第一批捕捞新鲜乌鱼,还有厨师教导民众如何料理乌鱼。

绿芦笋、生菜搭配金黄色乌鱼子的金乌手卷,外观清新爽口。香酥的乌鱼排炸的油亮,让人看了食指大动。

休闲渔村老板娘 陈智慧:“你要炸的时候,你就把那个鱼片,然后沾那个干的太白粉,油温热了以后,起泡了以后,你就放下去炸到金黄,有点硬度、酥脆那就OK了。”

看这些体型饱满的乌鱼,将满腹的鱼卵取出后,经过日晒、风干,就是风味独特的乌鱼子,渔民取用天然海水养殖出的乌鱼子品质优良,养殖达人分享挑选乌鱼子的诀窍。

休闲渔村老板 郭宫宝:“选择这个颜色很均匀的话,这个均匀透彻,里面看过去很透彻,里面没有杂屑,没有铁质的话,没有那一些像铁屑的话,这个品质会好一点。”

每年冬至前后1个月,是野生乌鱼捕捞季节,近几年来,台湾养殖业蓬勃发展,让民众更方便的品尝到新鲜的鱼货,也为渔民带来可观的收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