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在多伦多开全功能分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讯】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刚于上周获联邦政府金融机构监管单位颁发开业许可,这是建行在北美地区继纽约分行后,获准开业的第二家分行,亦是中资银行在加国开设的第一家分行。

根据该行发表的公布,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是于10月29日,正式获得加拿大联邦政府辖下金融机构监理办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简称OSFI)颁发开业许可。这是建行在北美地区继纽约分行后,获准开业的第二家分行,也是中资银行在加拿大开设的第一家分行 (其他均为子行或代表处)。

据悉,建行多伦多分行办事处是设在多市中心卑街(Bay Street)181号36楼,分行总经理是孙念北,分行计划于下月初举行开业揭幕仪式。

目前,建行在全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二十一家一级机构。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根据中国公司法规定的分立程式于2004年9月成立。在中国银监会于2004年9月14日批准后,中国建设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投与汇金公司于2004年9月15日签署分立协定,根据协定,中国建设银行分立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投。中国建设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17日成立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1994年,王岐山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党组书记。在此期间,王岐山推动建行和摩根士丹利合作,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并兼任董事长职务。

责任编辑:石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