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乌克兰小姐: 致力守护人权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去年11月,乌克兰独立广场的示威运动,直接将亲俄派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成功赶下台。转眼一年过去了,当年在独立广场与民众并肩抗争的,2013年度乌克兰小姐,目前正造访美国,并接受了本台的独家专访。

安娜,今年22岁,是位模特,也是位“影像学”艺术家,于2013年获得乌克兰小姐桂冠,并于同年代表乌克兰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去年11月底爆发的基辅独立广场运动,安娜挺身而出,窜红网络,成为乌克兰公民运动最知名的代表人物之一。

安娜.扎耶基乌斯卡:“当初我去基辅独立广场是出于责任,只是想去看看。我发现那里的人需要帮助,有些女士在给大家提供热茶水,甚至几天没睡。我就想也许我可以帮她们,让她们也能休息。”

安娜在广场上待了3个月,有一件事让她至今难忘,影响甚深。

安娜‧扎耶基乌斯卡:“我第一次走进广场医疗帐篷时,我看到一个男孩脸上都是血,直到现在,每次闭上眼睛我都会见到这个场面。这个凝固的瞬间让我感受到,这群普通的公民为了国家,愿意放弃自己的一切。”

也正因为这种精神,让安娜和更多乌克兰人坚守信念。

安娜‧扎耶基乌斯卡:“我们国家是一个整体,国民间有一些小小的差异这没关系,但我们都坚信一点:人民要被赋予人权,人们应该遵守普世价值。因此我们身为国民,要为普世价值而战,不该让那些本来属于我们的权利被人剥夺。”

接下来,安娜还会造访世界更多地方,呼吁更多国际社会帮助,来改善乌克兰国内状况。

新唐人电视方菲、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