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学良命案 枪弹专家:非用步枪自杀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7日讯】发生在六年前的空军中士蔡学良命案,军方当时研判死于自杀,多年来家属一直不接受,希望重启调查。今天(7日) 蔡学良的母亲提出枪弹专家的鉴定报告,认为是他杀而非自杀,要求国防部重启实弹射击测试。

美国枪弹专家耿蕴韶:“这是入口,你看这出口这好大。”

请来美国枪弹专家做65步枪实弹测试分析,空军中士蔡学良的母亲尤瑞敏,在立委邱志伟、许智杰陪同下在立法院开记者会,认为军方的枪击案鉴定 疑点重重。

美国枪弹专家耿蕴韶:“蔡学良这个伤,这边他的牙齿,我仔细看他下面的牙齿,这里有个洞,后面那个很小的洞,跟我大拇指头这个盖这么大,所以跟这个没法想像它有任何关连,国军用的子弹不可能破片的。”

空军中士蔡学良 2008年5月9日,在部队靶场例行射击训练时遭枪击死亡,军方认定他是“口含步枪自杀”。为了还原事实真相,蔡学良母亲六年来锲而不舍的多方奔走,终于找到新证据。

蔡学良母亲尤瑞敏:“还蔡学良一个死亡真相,那请大家赶快动起来,不要互相踢皮球,应该还蔡学良一个公道。”

民进党立委邱志伟:“不管是刑事警察局或者是国防部,能够针对65步枪相关进行实弹的测试,这样子测出来的结果,才会具有说服力,而不能说只凭法医一个鉴定报告,你就要定案,你就要去判断这是自杀。”

国防部法律司检察处副处长金瓯:“国防部愿意配合,台东地检署或者是台湾高等法院,来做任何枪支的提供,或是子弹的提供,甚至靶场的提供,我们都愿意配合。”

法务部也表示,愿意将不同意见的相关资料,转送台东地检署提供侦办参考。希望让蔡学良的死因,能够真相大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