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WindBike明年启用 试办10站上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7日讯】新竹市明年正式启动公用自行车租赁系统,开始试办10个站点先上路,今天(7日)台北市长郝龙斌,也特地到新竹市,分享台北市的自行车经验。

专程到新竹,和市长许明财一起骑自行车,虽然只有短短10几分钟,台北市长郝龙斌已经相当肯定,认为新竹市相当适合推动公共自行车。

台北市长郝龙斌:“以新竹市的道路交通状况,还有它这种短距离的交通运输,用YouBike我觉得是非常适合的一个城市。”

在车水马龙的新竹市中心,2位市长率领带头往前骑,10几台橘黄色单车组成的车队,吸引民众围观。而这种环保公共运输工具,明年就可望在新竹市大街小巷趴趴GO。

新竹市长许明财:“先设有10个站,未来我们会透过市民卡的使用,让这些在新竹的孩子们,或是新竹市的市民,可以好好的来享用这么棒的交通工具。”

新竹风大,又名风城,新竹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暂时命名为WindBike,初期开放10个站点,再逐步扩充到80个站,预计明年正式启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