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网路 大陆29网站签“自律书”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包括新浪、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在内29家大陆网站,11月6号,签署了一份《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承诺加强对网民在新闻文章后面跟贴评论的管理。大陆网民评论说,这是中共严控网路,压制言论自由的最新措施。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国家网路信息办公室,6号下午召开了“跟帖评论管理专题会议”,包括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易等在内的29家大陆网站,都派人参加了会议,并签署了一份《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报导说,这份承诺书有七项内容,包括实名注册等管理规则,和承诺所有用户,使用跟帖评论服务时将自觉遵守所谓的不得逾越法律法规、公民合法权益、道德风尚等“七条底线”。 不发表包括所谓的“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等十八类信息。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现在的跟贴就是一打开新闻评论几乎都是批评政府的声音,这是真实的民意表达,它承受不住,它要改变这个现状。想出这招。”

有评论说,中共对网路的控制越来越严,从新闻网站、博客,再到微博、微信,现在又要控制新闻评论,一点空间都不给民众留了。

北京网友黄宾:“我觉得只要是网路上的东西他们都想控制,他们也是根据形势的发展制定相应的对策,他们现在觉得跟贴有必要管了,他们就专门出台一个法规说管一管。”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表示,中共当局的做法起不到正面的效果,越来越严厉的打压肯定会让中共当局自食恶果。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