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11月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各大互联网站签署“自律管理承诺”

中共官方媒体称,包括腾讯、新浪网、搜狐等29家中国互联网站共同向当局签署一项《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加强网站的自我审查与过滤。这项消息也引发各界诸多批评,认为是中共当局加强清理网络异议言论,进一步打压言论自由。

美国财经网站《商业内幕》
中共外交官员 购买走私非法像牙

总部设在英国的环境调查局指称,中共驻非洲坦桑尼亚大使馆的外交官,是走私盗猎像牙的买家之一。该组织调查发现,曾有中共外交官向非法业者购买两千公斤的像牙,运回中国。目前许多媒体报导与调查都不约而同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像牙走私进口国。

英国金融时报
台湾决定拒绝中共拥抱

香港当前争取民主的局势,已经成为台湾的未来借镜,雨伞运动面临中共与港府的打压,让台湾民众更对中共感到反感与抗拒。尤其台湾在三月才发起“太阳花运动”,抗议马英九政府太过顺从中共,如今迫于民意所趋,马英九也宣称声援香港争取民主自由,与中共当局保持距离。

华尔街日报
中共央行对金融体系注入更多资金

根据多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下滑,引发各界担忧。为了刺激经济,中共央行决定调降基准利率到3.5%,对国内银行业释放更多的资金,降低借贷成本。中共央行近期的一系列大动作,也从另一角度验证了中国经济正在走下坡,令当局感到顾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