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各大互聯網站簽署「自律管理承諾」

中共官方媒體稱,包括騰訊、新浪網、搜狐等29家中國互聯網站共同向當局簽署一項《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加強網站的自我審查與過濾。這項消息也引發各界諸多批評,認為是中共當局加強清理網絡異議言論,進一步打壓言論自由。

美國財經網站《商業內幕》
中共外交官員 購買走私非法像牙

總部設在英國的環境調查局指稱,中共駐非洲坦桑尼亞大使館的外交官,是走私盜獵像牙的買家之一。該組織調查發現,曾有中共外交官向非法業者購買兩千公斤的像牙,運回中國。目前許多媒體報導與調查都不約而同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像牙走私進口國。

英國金融時報
台灣決定拒絕中共擁抱

香港當前爭取民主的局勢,已經成為台灣的未來借鏡,雨傘運動面臨中共與港府的打壓,讓台灣民眾更對中共感到反感與抗拒。尤其台灣在三月才發起「太陽花運動」,抗議馬英九政府太過順從中共,如今迫於民意所趨,馬英九也宣稱聲援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與中共當局保持距離。

華爾街日報
中共央行對金融體系注入更多資金

根據多項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下滑,引發各界擔憂。為了刺激經濟,中共央行決定調降基準利率到3.5%,對國內銀行業釋放更多的資金,降低借貸成本。中共央行近期的一系列大動作,也從另一角度驗證了中國經濟正在走下坡,令當局感到顧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