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APEC蓝”外媒揶揄中共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北京长久挥之不去的雾霾,在APEC期间有了变化,有网民称,天空出现了APEC蓝,不过,因为当局强制要求限行车辆,工地停工,甚至殡仪馆暂停焚烧工作等,也引发外媒了揶揄。

网民PO照片,说北京出现了APEC蓝,其实,中共当局对APEC祭出高压维稳,并采取了一系列强制措施,包括车辆限行、停工停课、停售散装汽油、殡仪馆暂停焚烧死者生前衣物、天津暖气停止供应等。

北京民主维权人士宋再民:“暴富炫富表现,也是挥霍民脂民膏一种表现。因为还有那么多人处在贫困线以下,更多人没有工作。大多数底层的民众都是艰难度日。它们如此的挥霍民脂民膏,肯定引起国内民众极大反弹。”

《洛杉矶时报》则报导说,“作为北京居民,在APEC会议期间,你得忘记每天开车,不要打算结婚。不要想着申请护照或签证或注册企业。那些办公室将关门。你无法购买烟花,无法去加油站购买汽油罐。”

雷人网事节目:“这APEC一开,北京雾霾准散,我党,真的有这‘战天斗地’的本事,第一项措施,就是万名人工除霾机,上街进行呼吸除霾。”

幽默节目引发中国网民同感,因为不久前,许多北京市民还在雾霾中进行马拉松,有中国网民写道,“APEC会议证明,我们国家的空气治理,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只需要一周的时间就可完成,也证明中国人的命是不值钱的。”

除了“APEC蓝”的争议,针对高压维稳部分,《美联社》报导说,“在APEC论坛周三开幕之前,城市雇员已经替换了45万盆花,清扫了一些社区的报亭和早点摊并促使许多居民,尤其是异议人士,离开首都。”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