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摘隐形眼镜 竟撕下部分眼角膜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一名女子在万圣节戴上了一副猫眼隐形眼镜,不幸的是,她摘眼镜的时候将角膜撕下来一层,直接让她躺进医院。

42岁的卡瓦纳福(Nicola Cavanagh)住在英国苏格兰Dundee。今年万圣节的时候,她特别佩戴了一副红黑相间的猫眼隐形眼镜,不过这对眼镜差点儿让她失明。

当天,她戴着眼镜参加万圣节舞会,玩得非常开心。晚上回家后,她在摘眼镜时遇到了麻烦,怎么摘也摘不下来。折腾了1小时50分钟,终于从眼球上扯下来这副眼镜,但之后的疼痛让卡瓦纳福叫了起来。“我从没有这么痛过,就象有人往我眼睛上泼了漂白粉一样。”卡瓦纳福提起来那一刻,仍然心惊肉跳。

疼痛难忍,卡瓦纳福到医院挂急诊,护士转而求助眼科门诊医生,最终发现她的眼角膜最外面的一层被剥掉,被证实是被隐形眼镜粘掉了。

现在,卡瓦纳福正在接受系列治疗,包括用眼药水让她的瞳孔放大等,所以现在她不能见强光,也就是说,她不可以用电脑、手机,必须戴墨镜等,不得不暂停工作。

事发后,隐形眼镜制造商SMIFFY’s的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将此款产品暂时下架,同时对卡瓦纳福的案例进行分析,以确认用户的安全。

卡瓦纳福则表示,她的朋友佩戴同款眼镜后也出现了问题,“一个朋友戴上5分钟就因为灼痛感取下。”

卡瓦纳福希望她的经历可以警告所有的人,不要轻易佩戴装饰性的隐形眼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