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摘隱形眼鏡 竟撕下部分眼角膜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女子在萬聖節戴上了一副貓眼隱形眼鏡,不幸的是,她摘眼鏡的時候將角膜撕下來一層,直接讓她躺進醫院。

42歲的卡瓦納福(Nicola Cavanagh)住在英國蘇格蘭Dundee。今年萬聖節的時候,她特別佩戴了一副紅黑相間的貓眼隱形眼鏡,不過這對眼鏡差點兒讓她失明。

當天,她戴著眼鏡參加萬聖節舞會,玩得非常開心。晚上回家後,她在摘眼鏡時遇到了麻煩,怎麼摘也摘不下來。折騰了1小時50分鐘,終於從眼球上扯下來這副眼鏡,但之後的疼痛讓卡瓦納福叫了起來。「我從沒有這麼痛過,就象有人往我眼睛上潑了漂白粉一樣。」卡瓦納福提起來那一刻,仍然心驚肉跳。

疼痛難忍,卡瓦納福到醫院掛急診,護士轉而求助眼科門診醫生,最終發現她的眼角膜最外面的一層被剝掉,被證實是被隱形眼鏡粘掉了。

現在,卡瓦納福正在接受系列治療,包括用眼藥水讓她的瞳孔放大等,所以現在她不能見強光,也就是說,她不可以用電腦、手機,必須戴墨鏡等,不得不暫停工作。

事發後,隱形眼鏡製造商SMIFFY’s的發言人表示,目前已經將此款產品暫時下架,同時對卡瓦納福的案例進行分析,以確認用戶的安全。

卡瓦納福則表示,她的朋友佩戴同款眼鏡後也出現了問題,「一個朋友戴上5分鐘就因為灼痛感取下。」

卡瓦納福希望她的經歷可以警告所有的人,不要輕易佩戴裝飾性的隱形眼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