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船主长子获刑三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造成300多人死亡的韩国世越号”沉船案,对相关人员的调查和处罚又有新进展。周五,“世越号”船主俞炳彦的长子俞大均被判刑三年。俞炳彦的哥哥也在同一天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2年。

据韩联社报导,俞大均涉嫌在2002年5月到2013年12月期间,从“世越号”所属的7家子公司挪用资金约678万美元,因此获罪。

“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实际船主俞炳彦与其长子俞大均拒绝接受调查并先后潜逃。俞炳彦7月22日被发现死亡,俞大均7月28日被逮捕,8月12日被起诉。

俞炳彦的长女在逃往法国后被逮捕,目前正在等待法国政府将其引渡回韩国

“世越号”船难被认为是韩国近20年来最严重的沉船事故,目前共有399人被立案,其中154人被逮捕。船长李俊锡等15名船员涉嫌事发时弃船逃跑,检方要求法院判李俊锡死刑,大副、二副、轮机长无期徒刑,其余船员15至30年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