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越號」船主長子獲刑三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造成300多人死亡的韓國世越號」沉船案,對相關人員的調查和處罰又有新進展。週五,「世越號」船主俞炳彥的長子俞大均被判刑三年。俞炳彥的哥哥也在同一天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2年。

據韓聯社報導,俞大均涉嫌在2002年5月到2013年12月期間,從「世越號」所屬的7家子公司挪用資金約678萬美元,因此獲罪。

「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後,實際船主俞炳彥與其長子俞大均拒絕接受調查並先後潛逃。俞炳彥7月22日被發現死亡,俞大均7月28日被逮捕,8月12日被起訴。

俞炳彥的長女在逃往法國後被逮捕,目前正在等待法國政府將其引渡回韓國

「世越號」船難被認為是韓國近20年來最嚴重的沉船事故,目前共有399人被立案,其中154人被逮捕。船長李俊錫等15名船員涉嫌事發時棄船逃跑,檢方要求法院判李俊錫死刑,大副、二副、輪機長無期徒刑,其餘船員15至30年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