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爱加州龙虾 一年吃5200万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近几年随着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对龙虾的需求增加,加州龙虾的价值飞涨,随之产生的盗捕偷猎问题,让环保人士感到忧心。

目前一只加州龙虾的价格大约是缅因龙虾的两倍高,但本地人购买的数量并不多。

拯救海湾海洋科学家Dana Murray:“很多加州龙虾实际都运往了亚洲,所以从本地鱼市购买、食用的很少,大部分都销往亚洲。”

中国是美国龙虾最大的国外市场,2013年销往中国的龙虾价值高达五千两百万美元,比2012年增加了85%。

产自加州的多刺龙虾对当地的海洋生态系统极为重要,它们喜欢吃海胆,而海胆又会消耗很多海草。但包括龙虾及其他以海胆为主食的动物现在却被大量捕获。

拯救海湾海洋科学家Dana Murray:“很多地区海胆数量已经失控,所以保持或增加加州龙虾数量真的很重要。”

龙虾售价提升后,盗捕偷猎也成问题,一些渔民过季、超量捕捞,甚至连很小的龙虾也不放过。

环保组织拯救海湾(Heal the Bay)正和野生动物局、渔民以及学者专家合作,要开发一项正式保护龙虾的管理计划,包括增加盗捕行动的惩罚,及帮助科学家更好地追踪龙虾数量的变化,以期能永续经营龙虾市场。

加州龙虾业从下加州一直延伸到(北加)蒙特雷湾,高价的龙虾已让龙虾产业成为利润最丰厚的渔业。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