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APEC峰会之前竟传出这样的风声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北京已经风声鹤唳,安保措施甚至远超2008年奥运会,外界还盛传出台了种种匪夷所思的措施。

传两万警扮乘客反劫机 外籍机师不准飞京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从11月4日开始,当局已启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警察扮乘客行动,约2万名特警、武警、国安人员将扮乘客,乘坐在国内飞往北京、新疆、河北、辽宁、内蒙古及山东等地的航班上,而回教国家飞往北京的航班亦有国安人员扮乘客。

据悉,这是比2008年北京奥运更大规模的扮乘客保安行动,当时动用的扮乘客人数只有5000人,这相信跟新疆局势恶化有直接关系。

另有消息人士称,有国内航空公司的非中国籍机师,在APEC会议期间被取消原定飞北京工作,但未得到公司解释,有关机师对公司安排大为不满。另外也有非中国籍机师怀疑目前移动通讯及网上交流被中国相关部门监视。

传北京特警增弹药获直接开枪令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称,北京特警11月3日收到指令,指可能有新疆暴力人员已潜入北京,前线特警遇到紧急情况可在十秒内自行决定开枪,不需向上级请示,部分特警已增发子弹。

消息又指,APEC期间大陆各地加强排查新疆维族面孔人士。

传北京三环附近各个高楼有狙击手

11月3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生在网上称,APEC期间,北京三环附近各个高楼上有各国安全狙击手。

大陆《法制晚报》11月4日报导,北京海淀巡警支队摩托车中队的警察实行两班倒24小时值守。APEC会议期间,所有参加勤务的摩托车巡逻组警察将配发新式警用左轮手枪,荷枪实弹参与安保。

分析:APEC会议北京最害怕发生两件事

中国时局评论员周晓辉发表文章称:APEC会议北京最害怕发生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发生重度阴霾。北京在四中全会期间,接连遭遇严重阴霾,能见度极低,如在10月25日夜大量航班根本无法降落,而官方却束手无策,只能等待大风降临。如果在APEC期间,在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首脑、政要面前再度出现阴霾,一定会成为各国媒体争相报导的新闻,这自然让北京当局的颜面不好看。

周晓辉分析称:另一件让北京当局担忧的事情是会议期间出现恐怖袭击。由于中共高层博弈未休,曾在天安门广场汽车爆炸案、昆明火车站杀戮案、乌鲁木齐市场爆炸案等恐怖事件背后隐现的鬼影江派,以及中共眼中的“敌对组织”,是否会寻机制造事端,搅乱政局,也是个未知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