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公投后俄加强活动 乌军增兵戒备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乌克兰东部反叛武装在上周自行选举,乌克兰政府及欧美都指选举非法,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仅表示支持,还在反叛武装控制区域加强俄军活动。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周二下令增兵,以作防范。

星期二,乌克兰东部所谓当选的反对派领袖称,如果基辅承认他们在11月2日的选举,他们将继续与乌克兰政府的对话。不过,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斥责选举公然违反双方此前的停火协议,并表示将撤销曾经赋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特殊地位的法律条款。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这些逾越了法律所规定的权力。我们只准备承认合法选举产生的地方政府,而不是那些自己加冕为王的土匪。”

与此同时,在武装分子控制的顿巴斯地区,俄罗斯的兵力正在上升,来自俄军装甲车继续向边境地区聚集。

俄罗斯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输运了另一批所谓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但是,乌克兰海关官员仍然无法检查物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下令,向东部和南部重点城市增加军力,以防叛军发动新的袭击。

新唐人记者安娜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