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公投後俄加強活動 烏軍增兵戒備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烏克蘭東部反叛武裝在上週自行選舉,烏克蘭政府及歐美都指選舉非法,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不僅表示支持,還在反叛武裝控制區域加強俄軍活動。對此,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週二下令增兵,以作防範。

星期二,烏克蘭東部所謂當選的反對派領袖稱,如果基輔承認他們在11月2日的選舉,他們將繼續與烏克蘭政府的對話。不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斥責選舉公然違反雙方此前的停火協議,並表示將撤銷曾經賦予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特殊地位的法律條款。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些逾越了法律所規定的權力。我們只準備承認合法選舉產生的地方政府,而不是那些自己加冕為王的土匪。」

與此同時,在武裝分子控制的頓巴斯地區,俄羅斯的兵力正在上升,來自俄軍裝甲車繼續向邊境地區聚集。

俄羅斯向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輸運了另一批所謂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但是,烏克蘭海關官員仍然無法檢查物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經下令,向東部和南部重點城市增加軍力,以防叛軍發動新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