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叛军选举 美欧指责非法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一表示,不承认乌克兰分离分子上周日在东部部分地区举行的选举,并对莫斯科试图将选举结果合法化表达关注。欧盟、联合国等各方也发表声明,批评这项选举非法。

国务院发言人珍•莎琪:“美国谴责且不承认昨天的所谓分离份子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选举,我们也不承认这种非法投票选出的任何领导人。”

莎琪表示,莫斯科承认选举结果的做法,将让蒲亭政府更加孤立。但她没有具体说明向莫斯科施加压力的新措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批评这场选举是坦克与机枪威胁下的闹剧,因为投票既没有国际人员监督,也没有选民名单和最低门槛,而且违反了乌克兰法律。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这场伪选举严重违反9月5号的明斯克协议。明斯克协议规定,只有根据乌克兰法律,在顿巴斯地区的指定区域内才可进行初期地方选举。”

乌克兰当局也指责俄罗斯仍在背后支持乌克兰反叛武装。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