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用户流失 史普陵特拟裁2千人

美国第3大无线通讯商史普陵特连续11季流失用户后,计划裁减2千人,并且减少年度支出15亿美元,总裁员数预估每年可省4亿美元。虽然采取降价手段吸引用户,依然无法提高获利。持续流失用户突显出史普陵特面临的挑战,而对手威瑞森通讯、AT&T和T-Mobile美国公司的用户都出现增加。

韩今年贸易额及出口或创新高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韩国10月的出口金额大约为517.55亿美元,较2013年同月增加2.5%,进口金额442.56亿美元,减少3.0%,贸易顺差为74.99亿美元,再创33个月连续顺差记录。由于对中国大陆和美国的出口好转,今年的贸易额到11月底可望突破1万亿美元,全年贸易额和出口额应有机会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Android市占登顶 难逾85%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资料显示,第3季Android手机全球市占率84%,略低于第2季的85%,iPhone占12%,Windows3%,黑莓机1%。谷歌安卓作业系统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顶点,恐怕无法再成长。不过,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成熟,业者采用安卓分支版作业系统的情况减少,谷歌可望掌握更多主导权。

苹果再筹资 拟发欧元

苹果公司将再次在债市募资,预料部分以欧元发行,这将是苹果第一次销售美元以外的债券。苹果去年曾经发行170亿美元债券,创下该公司史上最高金额,今年4月在债券市场募资120亿美元,下单量超过4百亿美元。分析师估计,苹果今年可能最高发行价值50亿美元的非美元债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