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用戶流失 史普陵特擬裁2千人

美國第3大無線通訊商史普陵特連續11季流失用戶後,計劃裁減2千人,並且減少年度支出15億美元,總裁員數預估每年可省4億美元。雖然採取降價手段吸引用戶,依然無法提高獲利。持續流失用戶突顯出史普陵特面臨的挑戰,而對手威瑞森通訊、AT&T和T-Mobile美國公司的用戶都出現增加。

韓今年貿易額及出口或創新高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公布,韓國10月的出口金額大約為517.55億美元,較2013年同月增加2.5%,進口金額442.56億美元,減少3.0%,貿易順差為74.99億美元,再創33個月連續順差記錄。由於對中國大陸和美國的出口好轉,今年的貿易額到11月底可望突破1萬億美元,全年貿易額和出口額應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記錄。

Android市佔登頂 難逾85%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資料顯示,第3季Android手機全球市佔率84%,略低於第2季的85%,iPhone佔12%,Windows3%,黑莓機1%。谷歌安卓作業系統的市場份額已經達到頂點,恐怕無法再成長。不過,隨著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成熟,業者採用安卓分支版作業系統的情況減少,谷歌可望掌握更多主導權。

蘋果再籌資 擬發歐元

蘋果公司將再次在債市募資,預料部分以歐元發行,這將是蘋果第一次銷售美元以外的債券。蘋果去年曾經發行170億美元債券,創下該公司史上最高金額,今年4月在債券市場募資120億美元,下單量超過4百億美元。分析師估計,蘋果今年可能最高發行價值50億美元的非美元債券。

相關文章
評論